协会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职协召开二届五次理事会

2021-12-31


2021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职协在京的领导文海英会长、周景勤副会长、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帮喜副会长、孙超副会长,康臻监事,相关分支机构负责人和中职协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吴文武副会长、高辉原副会长及各位理事在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文海英会长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




文海英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逢“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经受了新冠疫情的考验,迎难而上,主动而为,做了许多创新性的工作,协会的知名度、公信力逐步提升,社会各界与协会进行合作的意愿明显增强。主要包括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努力开拓创新,深耕细分职业领域取得新进展;二是坚持创新驱动,理论研究工作又出新成果;三是加强国际交流,建立人力资源国际标准化工作新机制;四是持续深耕细做,人才培养评价工作实现新跃升;五是加强示范引领,职业经理人才市场建设迈出新步伐;六是推进诚信建设,职业信用评价工作实现新开局;七是增强服务能力,服务体系建设又出新举措;八是聚焦党建引领,党建和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明的工作,她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中职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高端职业经理人发展建设规划为依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职业经理人人才培养、资质评价、职业信用、人才市场建设,在理论研究、标准制定、教材开发上有新突破。拟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坚持规划引领;二是强化项目实施;三是推进市场建设;四是加强标准化工作;五是夯实理论基础;六是提升服务水平;七是发挥党建作用。

她强调,各位理事在新的一年里,要团结一心,紧密协作,积极参与和落实好协会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由周景勤副会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中职协2021年度财务报告。



高辉原副会长、吴文武副会长及部分理事单位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对协会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合作希望。

最后,全体理事通过现场表决和线上投票的方式对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通过。本次理事会主会场设在民银国际会议室。


相关阅读

民政部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业经济联合会 |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 Copyright©2021         京ICP备15010129号-3       技术支持:北京首经人才集团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