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研修企业增值共成长 提升企业增值向未来——中职协首期企业增值咨询师研修班暨企业增值学师资班成功举办

2022-09-16

2022年8月20日至25日,首期企业增值咨询师高级研修班暨企业增值学师资班,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经理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职业经理协会副会长周景勤、中国轻工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和生,山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经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副院长师振华、经理学院院长王利军、企业增值学发起人国际注册高级咨询师,著名咨询专家王国强出席了开班仪式。

学员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协会、企业家、咨询师、高校教授等32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受中职协邀请,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安徽省经理人联合会、北京职业经理人协会、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榆林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太原职业经理人协会等省市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到会观摩研讨。

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郭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山西经干院的情况,对企业增值咨询师研修班和企业增值学师资班在山西经干院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对山西经干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山西经干院对办好这个班,做了积极的准备,为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做了精心周到的安排,祝愿学员在学习期间,精神愉快和学有所获,祝研修班和培训班圆满成功。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周景勤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他指出。设置企业增值咨询师资质证书是建设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即“四化”水平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是中职协的核心职责和功能。职业经理人的核心职责或功能是以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水平的职业能力获得企业的经营管理权,经营与管理企业,不断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和发展水平。归根到底,就是使企业增值,使企业持续长期增值,为企业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职业经理人为企业创造价值,使企业增值,最基本的,也是最为根本的就必须具有使企业增值的职业素养,必须具使企业增值的方法和能力。

他说,中职协系统地研究和总结了以王国强作为主要发起人的企业增值学及其增值技法的理论体系和应用操作方法,系统的考察了企业增值技法在金风科技公司以及全国多个企业应用的成果,以及培养咨询师的经验和做法,决定设置企业增值咨询师资质证书,开展职业经理人增值能力培训,为企业开展企业增值咨询服务。这样,为企业服务,为职业经理人服务更具体,更具操作性,更接地气,使企业通过增值咨询服务,可以取得实实在在的企业增值效益,使职业经理人可以通过企业增值学和增值技法的学习,直接掌握和运用以企业增值为核心的研究工作、部署工作、总结工作、提升工作的方法体系,工作目标更加调理化,明晰化、责任更加显性化,使职业经理人经营管理企业更加心中有数,更加胸有成竹。

他指出,中职协开发的企业增值咨询项目包括三项主要内容:开发企业增值咨询师职业证书;开展职业经理人能力提升培训;开展面向企业的增值咨询服务。

在研修班和培训班上,企业增值学发起人、企业增值技法研发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培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就企业增值学理论和企业增值技法,特别是有关开展企业增值咨询思想理念、方法、途径和手段,围绕企业增值学理论和方法的“看懂企业、驾驭企业、诊断企业、提升企业”核心体系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述。主要内容包括:提升企业领导人保企业增值能力的基本路径,怎样提升企业领导人看懂企业增值规律的能力,怎样提升企业领导人驾驭企业增值过程的能力,怎样做企业减值诊断、怎样组织企业增值攻关并实现企业增值咨询的既定目标等。王国强老师授课中重点突出企业增值咨询的项目,较为详细的讲述了看懂企业增值规律,驾驭企业增值过程、诊断企业减值因素、提升企业增值水平,企业运行模型、三值决策法、闭环控制流程、三链对标、潜值开发、增值攻关技法等多项实操工具和方法。

研修班上,学员就企业增值理论和实践技法进行了系统研讨,普遍认为,企业增值理论和技法,比较系统地总结提炼了中国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实践经验,来自企业经营管理一线,回报于企业经营与管理一线,比较契合中国企业的经营管理实践和需要,具有综合性、针对性和适用性。企业增值学是我国企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创立的一门研究企业增值规律、揭示企业增值原理、开创企业增值技法的新学问。它植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中国企业的商业实践,发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邯钢经验”,成型于深圳特区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成功实践,完善于内地标杆企业的领先实践,验证于对国内各类企业的咨询实践,目前已经形成了可以指导企业增值、盈利和可持续发展的完整理论体系和实操技法。

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和训练,一旦成为合格的企业增值咨询师,学员将化茧成蝶,成就壮丽人生:

1、成为身怀绝技的保企业增值的高手;

2、在经营产品、经营企业、经营未来方面,成为可以给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当参谋的“军师”;

3、成为给企业绩效看病、治病,治理企业减值的大夫;

4、如果把企业领导人比作司机,企业增值咨询师就既是司机,又是修理工,还是导航仪,在诊断企业减值,助力企业增值的能力上,比董事长和总经理更有过人之处。

参加研修班的职协系统负责人,在研修班期间围绕如何开展企业增值咨询服务,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认为,中职协开发的企业增值咨询服务项目,为职协为企业开展服务,提高职业经理人经营管理企业的能力,企业增值项目理论系统,实际开展方法直接实在,目标直接,容易为企业领导人和职业经理人理解和接受。企业可以直接见效,尤其是开展企业增值咨询“不见效益,不增值不收费,与企业共享增值成果”的思路和做法,相信企业会欢迎。他们表示,要系统学习领会,研究推广企业增值项目,提高所在地企业的增值能力,提高为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服务能力。他们相信,企业增值理论和方法,是一个前景广阔,深受企业和职业经理人欢迎的新项目,好项目。

8月23日,研修班举行了书面考试,24日进行现场面试答辩,答辩对象为首期班的28名学员。本次答辩分2个小组同时进行,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现场答辩的在9月12日进行线上答辩,每组9-10位学员,由5位专家组成答辩评委,包括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周景勤,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培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郭和生,企业增值学发起人、企业增值咨询技法研发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培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我国咨询业专家、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培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主任,广东省咨询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任广斌。



本次答辩时间每人20分钟,分为学员自述企业增值案例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学员充分展示企业增值专业能力。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员都阐述了自己做增值公关课题的认知和感悟。随后,在答辩评委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对每位学员的发言,答辩老师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通过书面考试和答辩,19人通过,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培训专家委员会进行了审核,报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进行资质认定,并颁发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企业增值咨询师证书,18人将获得企业增值学培训师资质。



相关阅读

民政部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业经济联合会 |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 Copyright©2021         京ICP备15010129号-3       技术支持:北京首经人才集团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