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文海英会长等一行赴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4-03-22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文海英会长等一行

赴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4319日上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文海英会长,原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段余应,中国光大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人社部规划财务司原副司长、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李刚,孙超副会长等一行7人赴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双方就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职业经理人才市场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人力资源管理标准化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金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了FESCO的创立背景、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战略布局和发展近况。FESCO是国内建立的第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立40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国家的人才发展战略,成为中国人力资源界非常卓越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其所服务的人群相对多元化,实现了就业年龄的全覆盖,从服务外企开始,到民企、央企、政府事业单位,服务的客户有数万家。2023FESCO登录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中国体量最大的综合性人力服务企业之一。


文海英会长在听完情况介绍后指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作为职业经理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于20126月成立,在10多年的发展实践过程中,逐渐探索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工作体系,即以职业经理人才队伍建设为主体,以职业经理人理论制度体系和职业经理人才市场服务体系两翼为支撑。职业经理人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中的中高端人才,从国家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在民企、国企、混合所有制企业中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势在必行。她认为,FESCO从成立之初只对外企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到现在实现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全覆盖,立足北京,走向全国,并且成功上市,不断发展壮大,成绩令人欣慰,尤其在为企业提供高端人才服务方面,FESCO有很多良好的实践。她表示,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可以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尤其在京津冀一体化人才发展、职业经理人才市场建设、人力资源管理标准化实施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尽快起草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段余应、朱洪波、陈军等协会领导先后作了发言。

段书记表示,他从82年就开始从事人事人才工作,人生大部分精力都贡献在人力资源战线,今天到FESCO调研考察,感到特别亲切,FESCO在经济和人才储备上实力雄厚,管理理念前卫,技术先进,体系健全,产品精细,其发展历程折射出国家劳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中职协作为服务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社会组织,始终致力于建立一支规模宏大、德才兼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并积极为他们营造成长发展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及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要着眼于人才职业发展全过程,逐步建立健全完善的职业经理人才教育培训、资质评价、市场配置、激励保障和权利维护等服务体系,打造全方位的服务链条。他认为,双方合作潜力大,前景广,可以先从京津冀起步,逐步拓展合作内容,增强合作深度,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共同推进中国人力资源事业,特别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事业发展。

最后,郝杰总经理作了发言,他感谢文海英等协会领导对FESCO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职业经理人作为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可或缺的人才资源。FESCO作为专门从事人才服务的国有企业,不管在政治上,还是在自身对于客户的服务上,都有意愿参与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的工作。我们将按照文会长的要求,结合FESCO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建设京津冀业务协调发展机制,搭建职业经理人才市场服务平台,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标准化引进来走出去。


相关阅读

民政部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业经济联合会 |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 Copyright©2021         京ICP备15010129号-3       技术支持:北京首经人才集团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