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ISO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标准引进工作在京启动

2023-04-28
2023年4月25日下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在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召开ISO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标准引进工作会议。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超副会长和标准引进工作首批发起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中国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瑱主持会议。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金刚首先致辞,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古斯特介绍了ISO/TC 260的基本情况,孙超副会长报告了首批引进标准项目及工作计划,中国认证认可协会高级工程师王亚宁就国际标准引进工作做了宣讲,各发起单位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ISO/TC 260是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于2011年成立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委员会,负责制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国际标准,目前已有65个国家加入,其中积极成员国38个,观察员国27个,现已发布国际标准27项,在研标准9项。2021年6月,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成为ISO/TC 26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承担国内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目前已组织成立了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向ISO/TC 260 推荐了国际标准注册专家,参加该组织召开的国际会议并提交中方的标准化专项提案,扩大了中国在ISO/TC 260的影响。

本次会议在前期开展行业和企业需求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急需和先进适用的原则,就引进ISO《招聘指南》《学习与发展》《知识管理系统》和《员工敬业度》4项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标准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确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党校(管理干部学院)、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首经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首批引进工作的发起单位。

陈军副会长兼秘书长强调,引进ISO国际标准是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有关要求的积极举措,对于加快我国人力资源标准化建设,填补人力资源行业国际标准缺失,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标准引进牵头单位要按规定抓紧履行审批程序,各参与发起单位要高度重视引进工作,积极落实责任分工,切实做好标准落地实施,为推动国际标准的采标及应用发挥好标杆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

民政部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业经济联合会 |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 Copyright©2021         京ICP备15010129号-3       技术支持:北京首经人才集团        旧版网站